渺墨.exe未响应

#include<stdio.h>
#include<malloc.h>
#define MaxSize 100

[地球上线阅读体]一

◆ooc我的

◆阅读体

◆沙雕风

◆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更

※有个人倾向,不喜勿入

难得清闲的周末,唐陌和傅闻夺打算待在家里过一整天,甚至连冰箱里没菜了都懒得出去买,选择了点外卖。

【磨糖:GJ。】

【Victor: GJ。】

明明就肩并肩坐在沙发上的两个人一人一台笔记本电脑,在QQ上交流。

刚才那局对手实在是厉害,傅闻夺原本想大满贯,最后还是唐陌劝他见好就收,少一墩换成小满贯。事实证明小心点还是没错的,差一点他们就输了,怪不得对手敢叫加倍,的确是有实力的。

“休息一下。”傅闻夺说着退出软件合上了电脑,拿着杯子打算去泡杯茶。

“诶,帮我也泡一杯。”唐陌说着,却完全没有要起来把杯子递给他的意思,退出软件后点开了一个网页。

傅闻夺走过来拿他的杯子,顺便扫了一眼网页的内容,啧了一声:“又换了一本?”

“嗯。”唐陌视线没离开网页,点点头,语气深恶痛绝,“又一个挖坑不填的作者。”

傅闻夺笑了笑,去茶水间了。

“笃笃”两下敲门声响起,唐陌以为是外卖来了,走过去开门。

这楼道的门铃年久失修,早在地球上线前就快发不出声音来了,那点声音哑的比隔壁原先住着的一个七十四岁老大爷更像个需要领敬老卡的,这两年过去,更是直接报废。

唐陌为自家门铃叹了口气,走过去就要拉开门,又习惯性地往猫眼里看了一眼。

这一眼,他就迅速把要拉门的手缩了回来。

门外没人。

唐陌又往猫眼里看了看,这次确定了,确实没人,不是自己眼花。

见鬼了这是。

敲门声又咚咚地响了两下,动静比之前大一点,听起来外面那位朋友似乎很急。

这年头鬼都这么猖狂吗?唐陌估算了一下自己的战斗力,深吸一口气,打开了门——

——他看到一个小姑娘站在门口,双马尾,小红裙,一脸马赛克。

……马赛克。

还好,是熟人。唐陌的表情从戒备到放松,再到慢慢变得空白。

……好个屁啊!马赛克为什么会在这里啊!不是跟着黑塔走了吗!

马赛克不爽了:“喂,唐陌,你那是什么表情!”

唐陌尽量让自己的声音正常:“你不是跟着黑塔走了吗?”

“对啊!”马赛克回答得特别理所当然,……我又回来了啊,有什么问题吗?

“……”唐陌低头看了看她,“没问题。所以你回来干什么?”

马赛克生气了:“见到我回来你居然一点也不开心!亏我还把你当朋友!太过分了!”

唐陌不为所动:“说重点。”

马赛克看起来是气炸了,只是还没张嘴,傅闻夺就端着两杯茶出来了。看到马赛克,他也愣了一下,然后从回忆里把某个名字和这张脸对上号,试探着问:“……马赛克?”

马赛克没答话。唐陌看了看她,觉得自己硬生生从她一脸马赛克里看出了震惊。

“你们……同,同居!”马赛克发出一声惊讶的叫声,迅速用手捂住了眼睛,“污浊的大人啊!我还没成年,怎么能看这个,我要长针眼的!”

唐陌:“……”

傅闻夺:“……”

这倒霉熊孩子到底一天天的都在想什么?!

经过一番解释,两人才明白了马赛克出现在这里的原因。

前些日子地底人王国突然来了一个奇怪的吟游诗人,他将一本书献给了国王,然后不知道为什么就惊动了黑塔意志。

“……然后我就被派到这里来了,邀请你们一起去看书。”马赛克委屈巴巴地说着。

“哦。”唐陌丝毫不打算对她表示关心,“所以说这次只是去看书?不用攻塔,不用参加什么奇奇怪怪的游戏,也不用死人?”

“理论上来说是这样的……”马赛克见没人关心自己,气的踢了一下唐陌的腿,被躲开了,“其实你也可以把这次当成一个特殊的游戏。”

“读书游戏。”傅闻夺在旁边总结道。

“对对。”马赛克附和。

唐陌思考了一下,拍板:“行,那就走吧。带路。”

马赛克听着这句“带路”总觉得自己像条引路狗,闷闷不乐地转头就走。

唐陌和傅闻夺关好家里的门,跟上她。临走之前唐陌突然福至心灵,看了一眼马赛克的背影又看了一眼门,明白了刚才为什么会出现猫眼里看出去门外没人的情况。

马赛克带着两人走到一家书店旁边,,示意唐陌和傅闻夺跟她一起把手放到门把手上。

“叮咚!大型多人副本游戏‘阅读《地球上线》’已触发,2019年8月19日11点23分,玩家唐陌,傅闻夺,白若遥,陈珊珊,阮望舒等人成功进入游戏。”

“沙盒载入完毕……”

“数据载入完成……”

世界变成一片雪白。

唐陌皱眉,明明只有他和傅闻夺两个人触发,刚刚怎么报了这么一大串人出来,还有那个“等人”是什么意思,不止这些人?

还没等他想清楚,眼前出现一大片开阔的空间,是一个类似观影厅一样的地方,前面一块巨大的屏幕,下面隔一点距离的地方是一排排座位。

唐陌下意识走过去,突然响起一个声音。

“叮咚!进入阅读空间,请从已有道具里挑选一样上交作为入场代价。”

唐陌措手不及,这次听马赛克说不会出事,虽然他还是习惯性带了个背包把小阳伞和火鸡蛋陌陌等等几样道具装上了,但带的都是很重要的道具,突然要交一样出去,说不犹豫是不可能的。

就这么一犹豫,眼前突然展开了一个很大的列表,看起来是可以往下滑的,列表上列着一个个道具,唐陌翻了几行,都是自己有的,不管带没带在身上的都在列表里,他又品了品“已有道具”四个字,心里明白了。

列表做的很贴心,不仅有名字,还有属性和图片。

唐陌又往下翻几行,选定一个道具,确认上交。

“叮咚!已提交道具‘有脚气的灰姑娘的布鞋’,进入阅读空间。”

这个声音响起来,唐陌顿时觉得刚才阻挡自己的一层东西,消失了,很顺利就进去了。

再一看周围,三三两两地有人出现在这里,基本上都是唐陌认识的人。傅闻夺看到唐陌后就向他走来。

“唐陌哥哥,这是怎么回事?”陈珊珊看到唐陌,走了过来。

唐陌简单解释道:“我和傅闻夺触发了一个阅读游戏。这个游戏不会有伤亡,目前看来需要做的事就是读一本书。”

陈珊珊脱口而出:“阅读体!”

唐陌和傅闻夺都愣了一下:“你知道这是什么?”

“不确定。”陈珊珊摇了摇头,“感觉像阅读体什么的。”

“阅读体是什么?”

陈珊珊疑惑地看着唐陌:“唐陌哥哥你都不看小说的吗?同人圈里有很多这种啊。”

唐陌:“……”你看的都是什么小说啊,还有同人圈。

社畜瑟瑟发抖。

陈珊珊又给他们介绍了一下什么叫做阅读体,总的来说……和现在的情况还挺像的。

“叮咚!第一批参与者传送完毕。”

唐陌抓住关键字:“第一批?”

那就说明还有第二批?为什么不一起传送过来,从前黑塔可没有人数限制啊。

唐陌转头看了看周围,因为还没进座位,所以人都散在外面,一看就知道人数众多。

他认识的基本上都在这里了,怎么还有第二批?

傅闻夺发现另外一点:“黑塔说的是参与者,不是玩家。”

陈珊珊灵光一闪:“所以至少说明不是黑塔又要降临了,只是让我们参与读书而已。”

唐陌和傅闻夺对视一眼,点点头肯定她的想法。

“叮咚!第二批参与者传送完毕。”

第二批传送完了?唐陌皱着眉看看周围,没多几个人啊,两批的人数差别这么大吗……

唐陌还没想完,眼神一凝,旁边的傅闻夺也是呼吸一滞,明显是看到了那个身影。

怎么会?!慕回雪为什么会在这里?!她不是死了吗?!

“叮咚!现在开始分配座位。”

“分配座位完毕……”

“播放素材加载完毕……”

“黑塔成员投放完毕……”

众人还没来得及反应,就已经到了座位上。唐陌和傅闻夺坐在第一排。不知道这个座位是按什么顺序排的。

听到那句“黑塔怪物投放完毕”,唐陌下意识一抬头,然后……跟一堆黑塔boss对上了视线。

打着小阳伞的狼外婆,优雅地鞠躬的格雷亚,嘟着嘴一脸不开心地踩着格雷亚的脚的红桃皇后,拿着话筒的王小甜……

说好的这游戏不危险的呢?!!

马赛克不知道从哪搞来了一张小板凳,蹦蹦跳跳过来在唐陌面前把凳子一放,一屁股坐下了。

大概是唐陌的表情太明显了,马赛克看了他一眼,说:“放心啦,说了不会有危险的,黑塔不会让他们伤人的。”

“……”傅闻夺思考了一下,问:“如果伤人了会怎么样?”

“没有这个如果。”马赛克的回答出乎意料,“所有可能造成伤害的行为全部被禁止。不信你们可以试试看。”

唐陌打开异能书,发现在攻击异能的备注里都多了一条【当前不可用】。

“对吧?”马赛克气鼓鼓的像个河豚,“一点都不允许,害得我都不能放火了!”

“还有一个问题。”问的是坐在旁边的人,唐陌一看,顿时黑了脸,他刚刚没注意看旁边的人,为什么白若遥要坐他旁边啊。

白若遥发现唐陌的目光,故意做了一个伤心的表情:“你居然现在才发现我啊,唐唐,我真是太伤心了。”

马赛克看着唐陌,傅闻夺,白若遥,小小地吸了一口冷气,小声嘀咕了一句:“三角恋……人类真是太可怕了……”

唐陌:“……”我刚刚没听清马赛克是不是说了什么吓人的东西?

“好啦好啦不跟你闹了,先说正事。”白若遥一脸正经,仿佛唐陌才是那个搞事情的人,“为什么会有黑塔成员过来?”

马赛克还以为他要问什么厉害的问题,竖起了耳朵听着,结果只是这个,有点泄气地随口回答:“因为他们也是参与者啊。”

“那你呢?你是什么身份?”

“我?”马赛克愣了一下。

“对,你。”白若遥眼神盯着马赛克,“你说我们是‘参与者’,又说黑塔成员也是‘参与者’。你说的是‘他们’,而不是‘我们’,说明你把自己分在这两类之外。那你到底是什么?”

马赛克被这一串分析堵住了,过了半天才缓过来接话:“……你们人类也太可怕了吧?好啦好啦,告诉你就告诉你,我是‘讲解者’哦!”

“讲解者?”

“对啊,就是来给你们介绍规则的……你也觉得黑塔很不讲道理对不对?无端征用未成年人,哼!”

“马赛克。”唐陌突然叫住她,“我刚刚看到慕回雪了,她是不是在这里?”

白若遥刚才和唐陌不在同一块地方,当然也没

看见那个身影,听到唐陌这么一问,表情瞬间呆滞。

出乎他们意料,马赛克很随意地回答“是呀。”

白若遥的声音有点发涩:“她不是……已经死了吗?”

“黑塔把她复活了呀。”

“为什么?”

“因为她也是重要的剧情参与者啊。”马赛克歪了歪头,三人仿佛能从那张马赛克脸上看出来一丝狡黠,“黑塔是公平的,绝不会白复活人。你们进来的时候不是要交道具嘛,上交的道具就是交换条件,会加在一起结算,换重要剧情人物复活的。”马赛克停了停,又换了一种很嫌弃的语气:“虽然你们交的大部分是垃圾,但是重在数量多,需要复活的重要人物也没几个,足够了。”

“有个问题。”白若遥举手,“我没交道具。”

唐陌惊讶:“那你是怎么进来的?”

白若遥的表情有点一言难尽:“……观看一段30s的广告。”

唐陌:“……”

傅闻夺:“……”

黑塔这也太接地气了吧?人家给你广告费了是吗???

“还有问题吗?”马赛克跃跃欲试,摆出一副你随便问我全都能答上来的样子,作为一个不爱学习的好孩子好女孩,她可是很少才能体会这种学霸一般的快乐的。

可惜三个无情的大人不打算让她继续这种快乐,摆了摆手表示没有了。

马赛克:“……”我好想往他们脸上吐口血哦。

“……行吧。”马赛克有气无力地说,“那就开始阅读吧,等一下还有别的规则,遇到的时候我会给你们解释的。”

——————分割线————————

马赛克:我抗议!黑塔征用童工!唐陌他们还虐待我!!

唐陌:……莫名其妙被拉进游戏,白若遥这个神经病还坐在我旁边,心情不好. jpg

太感人了我写了一晚上一早上总算把这个开头写完了……加了一堆私设,然后这边就没有原创人物出场了叭,马赛克是亲女儿!太可爱了我喜欢这个小姑娘!

后面还会有奇奇怪怪的东西的,绝对是别的阅读体没有的骚操作,毕竟地球上线的画风摆在这儿呢。

这篇走沙雕风!

然后cp的话就官设叭其他暂时不想写。

评论(54)

热度(2692)

  1. 共14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