渺墨.exe未响应

#include<stdio.h>
#include<malloc.h>
#define MaxSize 100

[魔道阅读体]【半生前尘】二

◆ooc我的

◆阅读体

◆重看过程的产物

◆尽量日更

少女抬头,向魏无羡做了一个请的姿势,指向那几排灯笼。

“此处还有不少,前辈可继续猜。”顿了顿,又补充道,“含光君若有兴趣,亦可参与。”

魏无羡觉得有趣,拉着蓝忘机走向灯前,道:“蓝湛,这游戏有意思。来看看还有哪些人吧。”

蓝忘机点了点头,随他走去,忽又站定,扭头问道:“若有灯盏的谜底不曾猜出会怎样?”

“不愧是含光君,思虑缜密。”少女拍了拍手,一副欣喜的样子,“没有猜出的灯盏,其对应的人物自然不会出现,直到二位猜出谜底,或是到了他们‘该出场’的时候,自然会出来。”

“该出场的时候?”魏无羡精准地抓住了重点,挑眉问到。

少女笑了笑。“且容我先卖个关子,这个前辈过一会儿自然就会知道了。”

魏无羡点了点头,既然一会儿会知道,那现在也不必急,何况从见面到现在也没见这只小狐妖有过什么恶念,自然是可信的。

“唔……我看看这个……”魏无羡抬手摘下一盏灯笼,翻过系在提线上的字条,细细看到。

“江风向晚,轻歌慢吟……江,晚,吟。”

少女拍拍手,又是一道白光,江澄的身影出现在魏无羡面前。

江澄明显是吃了一惊,紫电第一时间化成长鞭握在手中,戒备地看向四周。

“江宗主,欢迎来到狐族月境。”

少女向江澄恭敬地行礼,随即介绍这里的情况。

“……给魏无羡的一份礼物……?”江澄低声地重复了一遍,边小心地回头观察魏无羡和蓝忘机有没有听见,边问道,“什么礼物?”

少女摇摇头,道:“抱歉,此事无法告知,还请江宗主耐心等待。”

江澄盯着少女,试图从她脸上看出些端倪,无奈所见自始至终只有一张掩盖神色的狐狸面具。半晌,江澄微不可查地点了点头,道:“好。”

二人窃窃私语间,魏无羡与蓝忘机已是猜出了不少灯谜,蓝曦臣,蓝思追,金凌,聂怀桑等人已出现在场地里。

“琼楼玉宇不成林,赫赫威名鬼将军。”蓝忘机念完字条上的字,看向魏无羡。

鬼将军自然是温宁,再好猜不过,只是蓝忘机似有疑惑。

魏无羡凑过去瞟了一眼他手里的字条,先答出谜底将温宁召来,而后解释道:“琼林是温宁的字。”

魏无羡说着又取下一盏灯笼,一看字条,却是愣住了。

“长枫眠枕素水,紫蕊一只归鸢”。这是……魏无羡看着字条上的字,一个几乎令他要发疯的想法浮上心头,他想告诉自己这是不可能的,但那几个字如同生了灵智一般自发往他眼里钻。

“这,这是……”魏无羡几次张口欲言,却又生生憋了回去。

“一张字条上未必只记有一人名字。前辈若有想法,不妨说出来。”

魏无羡咽了咽口水,强行让自己冷静下来,故作平静地开口,声音却在微微颤抖。

“这是……江叔叔,和虞夫人?”自己都不太信的一个问句,言语间却夹杂着连自己都没发现的一丝期冀。

少女并未作答,笑了笑,侧身让开,光幕处,两人身影并肩走来。

“江叔叔!虞夫人!”

“爹!娘!”

两声惊呼同时响起,两道身影,也几乎是不分先后地扑了过去。

“阿澄,阿婴。”温和的声音响起,不是江枫眠又是谁?

“臭小子,多大了,还哭哭啼啼的,净丢江家的人。”虞夫人还是一如既往地斥责两人,只是眼眶却是泛红了。

“江叔叔,虞夫人,我……”魏无羡开口,神情低落,似乎是想道歉。

“阿婴何必如此?你已经做的很好了。”江枫眠赶在他的道歉出口前,轻飘飘一句话堵了回去,又继续说,“阿澄也是。你们两个,真的很棒。”

“江叔叔,你们不知道后来发生的事,我……害死了……金子轩……和阿姐……”魏无羡越说脸色越灰暗。

江枫眠摇摇头,道:“当年发生过的事我们已经大致有了了解,这件事……也不能全怪你。”

魏无羡抬头,看着他们,欲言又止。

“畏畏缩缩的,魏无羡,你还有没有个江家人的样子!”虞夫人的呵斥一如记忆里的一样,可这是唯一一次,魏无羡竟听得欲落泪。

江家人,他们还当自己是家人啊,即便是对自己处处挑剔的虞夫人,心里也一直拿他当家人看。

江澄看着魏无羡这幅样子,心里也是感慨万千,装作不屑地哼了一声:“想回莲花坞就回来,江家又不缺你这一碗饭。”

“好。”魏无羡笑了,“等下回我带着蓝湛一起回去。”

“对了,江叔叔,你们怎么会知道后来的事情?”

江枫眠转身向少女行了谢礼,后者却侧过身子,只受了他半礼。

“这就要多谢缨殿下了。”

“不必如此。”少女摆了摆手,“这事不当谢我,全仰仗镜姨。”

“缨殿下?”魏无羡好奇道。

少女点点头,转向魏无羡和蓝忘机,道:“二位可唤我为‘阿缨’。”

“阿婴?”魏无羡乐了,“难怪你不肯说名字,是和我重名了觉得尴尬吧?”

“非也,非也。”少女连连摆手,“缨乃是红缨的缨,与前辈并非同一个字。”

“原来如此。”魏无羡了然,忽又想起一件事,忙问道:“这里,可有阿姐的字谜?或是……或是我爹娘?”

阿缨颔首,“该有的人,都会有,只不过字谜实在有限,江姑娘与前辈的爹娘等人,将会在之后出场。”

“哦……”魏无羡点点头,突然感觉有人在拽袖子,回头一看,是温宁。

“怎么了?”

“公子,这个。”温宁说着递过张字条,上书“救人难救世,医者不自医”。

“这个,阿姐。”温宁向魏无羡解释到。

……

人陆陆续续地终于到齐了,阿缨宣布正式开始。

“规则很简单,只需要诸位读一本书。读完了,就可以离开这里。”

“书?什么书?”蓝景仪性子急,不等说完就问道,“这么大费周章,就只是为了读一本书?”

阿缨指向身后的光幕,四个大字慢慢浮现——《魔道祖师》。

魏无羡道:“怎么,这书写的是我?”

“是。”

“啧啧,那可有意思了。”

“那些人是谁?”蓝忘机突然开口。原来身后不远处,突然密密麻麻出现了一大片人。

“那些啊,所谓的玄门百家正派修士。”阿缨撇撇嘴,一副嫌弃的样子。

魏无羡问:“你叫他们来是什么意思?”

阿缨冷笑,道:“自诩名门正派,却净干些偷鸡摸狗的事。前辈所付出的一切,却在他们口中被百般诋毁。这般愚昧之人,我等怎能容忍他们再胡言乱语?索性此次将其一并带来,叫他们好好看看,他们眼中的正义,有多么道貌岸然。”

不远处的修士明显面有怒色,不少人纷纷瞪着阿缨。但也有一部分人却怒视魏无羡。

“他们怎么……”蓝思追好像发现了什么不对劲。

“怎么不说话,是吗?”阿缨帮他说了下面的话。

“的确。”金光瑶点点头,“若是往常遇到我与魏兄,只怕早便要被谩骂声淹没了。”

“就是因为这样,所以不让他们说话的。”阿缨说道,“吵死了,听得烦心。”

“他们……”晓星尘心性善良,忍不住有些担忧。

“可听,可观,不可言。”阿缨说道,“道长不必担心,只是暂时不能说话而已,等出去了一切正常。”

“那便好。”晓星尘松了口气。

薛洋撇撇嘴,小声嘀咕道:“烂好人。”

“魔道祖师,说的是阿婴吧。只是不知道阿婴为何修了鬼道。”江枫眠说到。

阿缨点了点头,道:“此书写的的确是老祖前辈。至于前辈修鬼道的原因,我先不说。”

“这也不说那也不说,你是想憋死我们啊?”金凌忍不住开口。

阿缨笑道:“金宗主莫怪。且莫心急,诸位的疑惑,在此书中,皆可寻得答案。”

————————分割线————————
 没有阿姐他们的字谜是因为我实在想不出来orz
 还有一些码好的字谜没有写出来,想看的话评论说一声我发出来(真的只是堆砌辞藻,逻辑混乱)

评论(51)

热度(6781)

  1. 共20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