渺墨.exe未响应

#include<stdio.h>
#include<malloc.h>
#define MaxSize 100

[魔道阅读体]【半生前尘】一

◆阅读体

◆ooc我的

◆重看过程的产物

◆尽量日更

山间茂林繁花,一汪清潭映着碧蓝的天穹,水波微漾。几只飞鸟自枝头跃起,振翅飞向远方。林间有乐声传来,清越嘹亮的笛音缠绕着空灵澄澈的琴音,交织成动人心魄的曲子。

一切显得那么美好,于宁静中又有一番超尘脱俗的意味。

——如果那些飞鸟不是那么惊慌,笛音和琴音没有那么急促,并且没有时时传来的挣扎的兽吼声的话。

“蓝湛!它要跑了!”魏无羡躲开巨兽爪子带起的劲风,看到它转身,急忙叫到。

“我去追。”

蓝忘机收琴飞身追向巨兽逃窜的方向,魏无羡在其后慢慢跟上。

前面两个都有金丹,自然跑得快。魏无羡没有金丹,只能根据地上留下的爪印跟上去。不过他也不急。这巨兽已是强弩之末,蓝忘机一人应付也绰绰有余,故此魏无羡才不紧不慢地走着。

绕过一片灌木,远处一直传来的兽吼和御剑的破空声突然一下子消失不见。魏无羡心头一跳,连忙加快速度。

周围慢慢升腾起了白茫茫的雾气,原先地上的爪印也变得若隐若现,尤其是前面再无声音传来,这一切都让魏无羡心头不好的预感越来越强烈。

“在此恭候老祖前辈多时。”

平地里,突然响起一个女声。

魏无羡瞬间停下了脚步。

浓厚的雾气向两边翻卷开,一个身影越行越近。

待其站定在面前,魏无羡忍不住睁大了眼睛。

梳着双鬟的少女,耳前的垂发中段束一颗碧绿的垂珠,脸上带着的狐狸面具挡住了半张脸,鲜红的系带绑在脑后,长长垂下,末端拴着两个铃铛,走路时便发出清脆的声音。魏无羡比了比,少女刚刚到他肩膀的样子,身着朱红色裙装。垂发后头的双耳却不似常人,要更尖长一些。

魏无羡挑了挑眉,问道:“妖?”

少女微微俯身,点了点头,朱唇勾起一个弧度,“正是。”

“你在这儿等我,是为了什么?”

“为报恩。”

“报恩?”

这个答案出乎意料,以至于魏无羡懵了一下,迅速在记忆里搜寻自己是否见过这样一个小妖,又或是帮过人家什么事。答案是,绝对没有。

魏无羡眯起眼睛,慢慢握紧陈情。“报什么恩?”

“老祖前辈不必紧张。”少女察觉到他的动作,轻轻笑道,“四百年前,屠戮玄武为祸天下,所害者诸多。这其中,也有我妖族一份。前辈与含光君共戮凶兽,虽然不是有心助我妖族,但这份恩情我们却是不得不偿还的。”

啧,居然是这么久以前的老账了。魏无羡心里有些无奈,问道:“蓝湛去哪了?还有那只长了鹿角的大怪物。别跟我说你不知道,明显就是你搞的鬼。”

少女微微行礼,“含光君无事,只是需要过会儿才能让二位相聚,还请前辈勿怪。”

即使已经猜到,但听对方亲口承诺蓝忘机无事,魏无羡还是松了一口气。轻松下来后,忍不住开始逗弄这个小姑娘。

“既然是为了那王八的事,你怎么过了这么久才来找我啊?”

“实在抱歉。因为需要做些准备,一拖再拖,便拖到了今日。”少女的声音中透着歉意,倒是让魏无羡不好意思再继续逗她了。

“还请前辈跟我来。”少女说到。做了个请的动作,率先向来处走去。

魏无羡抬步跟上。

“你是妖族的哪一支?叫什么名字?”

“小小狐妖,不足挂齿。”

周身的白雾随二人的行进散开,魏无羡跟着狐族的少女进入了一个山洞。在短暂的一段如隧道般的路程之后,面前骤然出现一片宽阔的天地。

有几排坐席排在不远处,却无一人落座。前方是一片巨大的光幕,泛着荧荧的白光。一个个红色的灯笼整齐地挂着。魏无羡走上前去,挑起一只灯笼,提线处系着一张红色的纸条,上书“纵情天地间,陶然共忘机”十个字。

魏无羡笑着问:“怎么,你这是让我猜灯谜啊?这也没到元宵节啊。”

少女微微笑着,解释道:“原本不必这么麻烦的,只是一时兴起,多加了这个环节。这每一个灯谜都是以一人的名字编成,若前辈能猜出,就能见到这个人。”

“当着?”魏无羡翻了翻手里的纸,稍加思索。

“纵情天地间,陶然共忘机。忘机,这是蓝湛,是也不是?”

“正是。”少女答到,光幕处白光一闪,一个人影走出,正是蓝忘机。

“魏婴。”蓝忘机向魏无羡走去,审视着周围环境,皱眉道:“这是何处?”

魏无羡向蓝忘机解释了前因后果。

少女走上前,向蓝忘机一抱拳,道:“含光君,多有得罪,还请见谅。”

蓝忘机还礼道:“无妨。”

————————分割线————————

本来想今天一更直接把前面的写完明天第二更直接开始读书,然而写了超多真的肝不动辽……

评论(51)

热度(13801)

  1. 共177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